这里有优秀成熟的管理团队: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始于1995年,由“国际教育学院”运行管理全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施及学生教育管理,并设立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接受校“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指导,对内协调校内专业学院,对外联合外方合作大学专业学院。27年培育出了一支经验丰富、专业过硬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管理团队。教学团队中,外方教师约50%以上为外方合作大学学术骨干,其学术底蕴深厚且工程经验丰富;中方教师均为专业学院骨干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教学能力强且学术水平高。2021年,学院荣获“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先进单位”,学院教育管理团队被授予“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2022年,学院教育管理团队被授予“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这里有全校最优的硬件资源:学院办公教学区域总面积共计1500多平米,除了有专业实验中心、校舍、多媒体教学设施、图书馆、专用外文阅览室、计算机及网络专线等资源外,还拥有6间自主学习的“智慧教室”、“专用多功能教室”与“语言自主学习中心”。学校图书馆拥有集传统图书馆服务和现代“数字图书馆”服务为一体的文献资源 保障体系,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58万余册,电子资源存储总量达31.1TB。学院的实验、实习实训场地及仪器器材等配备都严格遵守外方合作院校规定的实验标准,教学设施满足合作教育教学要求。所有这些项目学生均可优先享用。

undefined


这里有安全稳定的运行模式:在运行的四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属于3+1培养模式,中外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分阶段双校园实施、项目学生前3年在金陵科技学院完成培养计划第一阶段学业,第四年赴外方大学完成第二阶段学业,双方互认学分,满足双方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后获得双方文凭毕业,双方文凭均与普通在校生一致。


这里有强强联合的专业背景: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在澳大利亚大学综合排名前十;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多次在英国高等教育质量最高评估体系TEF中斩获金奖,其工程学排名位列英国第29;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科贝尔斯基尔农业与技术学院是纽约州最具实力的培养农业技术专门人才的公立教育学院,多次获得“美国总统高等教育社区服务优秀奖”;英国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综合实力常列英国新大学排名前十位,“土木工程”专业位列英国大学专业排名前十。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高校品牌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园艺与土木工程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通信工程、软件工程是省级卓越工程师(软件类)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22年,软件工程专业、中澳软件测试工程实验室在数百个参评项目中突出重围,分别入选“十四五”第二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和第二批高校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


这里有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方案:在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过程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强化思想引领。人才培养方案中注重立足国情,以满足我国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出发点,严格按照国家和教育部的要求、遵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四个三分之一”刚性要求组织实施教学。教学语言:中方教师教学主要使用汉语,部分课程使用双语教学;外方引进课程由外籍教师全英文授课,英语语言课程由中外方教师全英文教学。这种以英语教学为主的合作教育,使项目学生的英语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为第四年接受全英文环境下的专业授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日常教学方式:与传统的单向灌输式教学方法不同,我们项目主要采用的是讨论式、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比较容易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教学过程中,中外方教师采用了西方先进的可视化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进行教学。教师们秉持着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通过实行案例教学法、分组讨论、角色扮演、演讲、辩论等教学方法,活跃了课堂气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外方教师教学过程中,中方助教线下组织并指导学生,对教学质量进行监督。此外,我们还利用督学督导、学生信息员反馈等形式,全方位质量监控,保障项目线上线下教学顺利实施。

undefined

这里有创新的国际化实践平台:2021年,学院牵头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联想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校企共建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实验室,实验室聘请国内外知名院士和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学生在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学科竞赛中斩获大奖。


 

 

2023年9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