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用五四精神培养时代新人——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0日下午,在江宁校区6300教室,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卢传斌老师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用五四精神培养时代新人”的形势与政策讲座。

卢老师的讲座主要围绕“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以及“五四运动”的伟大价值展开。首先,卢老师通过列举往昔事例,展示历史事件的照片等方式,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足迹。然后,卢老师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性质。接着卢老师讲到,五四精神之于岁月,犹如清泉隽永,余音不绝,在新的历史时期,五四精神在其基础上亦不断丰富着它的精神内涵,是锻造“时代新人”宝贵精神财富,历久弥新,历久弥坚。最后,卢老师呼吁同学们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大力提升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学习五四进步精神,大力促进当代社会进步;弘扬五四民主精神,坚决拥护人民当家作主制度。

讲座之后,同学们深感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担当起中华民族文明崛起的重担。(审核人:柳文)


 

上一条:金科学子在海外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砥砺前行——改革开放40周年”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