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根据组织部《关于10月10日下午开展全校师生党支部“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的通知》精神和要求,2018年10月10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带领全部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听音频、学原文和谈体会相结合,在前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结合近期通过“微信”(在“江苏先锋”远程教育平台)专题学习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教工党员在行政楼420会议室进行学习讨论,部门共14名党员,14名党员全部参加学习和讨论。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庆秋同志再次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在“江苏先锋”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的通知》精神和要求。

接着,徐斌同志针对《三十讲》的第十八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学习作发言。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主要分三点论述:一、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增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责任感使命感。二、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三、保持高度政治自觉,认真抓好文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接着,徐斌同志针对高校的文化建设发言,学校的文化建设要求学校的校园文化要有自信,对校训、精神要有自信,这种自信的引导下,校园文化更加繁荣和发展。

周亚楠同志也围绕文化自信发言。年初学院申报学校组织部组织的党建创新项目受立项资助,学院围绕文化自信的党建项目做了大量工作,组织了各种活动,例如与菲律宾留学生共度中秋、诗词朗诵。我们充分认识到文化建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会不遗余力地做好这项工作。

倪杰同志对文化繁荣这个主题分四点内容发言。首先,文化自信就是根与源的问题,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持久的力量。第二,从我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来看,我们更加有文化自信。第三,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次去做,这一块结合国际教育学院的实际来做是很好的。第四,从国际合作交流来说,本身就是承担了文化使者的角色,可以从国际合作交流实践角度,怎样做好文化的使者,传播中国文化。

黄晖同志发言,我们学院从申报党日活动、党建创新都是文化自信,我们要更深层次地感受文化自信,也对学生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建议。其他党员也针对今天的学习进行了一些发言。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员活动日”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