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根据组织部《关于11月7日下午开展全校师生党支部“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的通知》精神和要求,2018年11月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带领全部党员专题学习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教工党员在行政楼420会议室进行学习讨论,部门共14名党员,11名党员参加学习和讨论,3名党员因公假未能参加。

首先,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庆秋同志带领各教工党员学习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七方面要求。一是把准政治方向。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我们所要坚守的政治方向,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二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要引导全党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夯实政治根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四是涵养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五是防范政治风险。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六是永葆政治本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七是提高政治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炼就一双政治慧眼,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接着,郑庆秋同志与各教工党员共同学习了《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这篇文章,深刻探讨了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的伟大意义:一、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二、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和独特优势;三、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更加需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郑书记表示我们学院的工作也要和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学院全面配合学校工作就是讲政治建设的具体表现。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晖同志发言表示,目前从学校的工作来看,最大的政治就是人人担责,积极评估,提高我们学院对学校评估的积极影响力。学风建设,人人有责,全员参与。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度生活困难党员拟补助名单公示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