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教授面对面”活动--地震与防震减灾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工程项目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入理解,拓宽学生的专业认知视角,我院特邀建筑工程学院左熹教授于4月18日下午在5106教室为2017级土木工程学生开展题为《地震与防震减灾》的讲座。

讲座中,左熹副教授以汶川地震的图片开篇,随后从地震的概念、成因、种类及我国地震重大灾情的分布情况等方面以插图形式逐一展开,生动全面地向学生讲解了地震的相关知识。左熹副教授还将中国抗震技术与日本美国进行对比分析指出我国抗震技术与发达国家的差距,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土木工程的专业知识,争取为国家建筑抗震减灾贡献力量。同时,联系近几年出台的建筑师终身负责制度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土木工程师要有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讲座结束后,左熹副教授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增加了学生与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学生明晰了土木工程师所应具备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职业操守,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为日后的跨境教育奠定基础。

IMG_3883.JPG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教授面对面”讲座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征兵政策宣讲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