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部统一活动日学习综合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日下午一点半,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在科技楼3号楼512会议室开展“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

此次大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庆秋同志主持,本次活动内容共分为两部分,具体如下:

一、专题学习以下文件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12个数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数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1种“伟大精神”,2个“关键一招”,3大“里程碑”,3次“伟大飞跃”,3个“充分证明”,3个“第一”3个“第二”,4个“基于”4个“伟大”,7句“古语”,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9个“必须坚持”,9个启示,10个“始终坚持”等内容,让大家对于改革开放成果和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郑庆秋同志通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文章的学习,说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两个必须,即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必须注重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对整个党的建设的统领作用。

(三)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按照条例的目录章节,依次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组织请示报告主题、报告事项、报告程序、报告方式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请示报告、监督与追责等内容,详细而充实。

二、开展2018年度师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第三阶段工作

(一)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公开整改措施

郑庆秋同志代表教工党支部,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六个方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公开整改措施。具体内容为:突出政治功能,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及时到位。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以及改进工作作风。

周亚楠同志代表学生党支部,从加强政治理论素养、亲近服务学生方面查找问题,公开整改措施。具体内容为:通过集中学习、参观等方式增强理论修养。开放学生接待日,倾听学生想法。

(二)党员个人作出整改承诺

   徐斌、周亚楠、方芳、王欢、陈迪、董俊峰、李向前、宋洁明、柳文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存在的不足作出整改承诺。

 

本次党日活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学习要求开展专题学习,师生党员也纷纷表示会在常学常新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修养,提升党性意识、责任意识。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开展“统一活动日”和党员活动日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部召开2018年度师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