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中英土木工程合作办学项目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

为迎接教育部对我校中英土木工程合作办学项目的合格性评估,增加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对该项目的了解,以评促建、以评促改,4月10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中英土木工程合作项目专业教育大会。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晖教授和建筑与工程学院左熹副教授,分别从项目管理和专业课程两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特色和优势。

在专业课程方面,左熹副教授从项目人才培养目标、中英双方优质教育资源和项目学生的就业前景及发展空间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中英土木工程合作项目的目的是联合培养土木工程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外语应用能力强、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左熹副教授指出,为实现培养目标中英双方配备了优质的教师队伍和先进的双校园教育教学条件,通过改善内因和外因条件缩小偏高的培养目标与偏弱的学习素质之间的差距。

在项目管理方面,黄晖院长以“汇聚中外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学生实现跨境教育”为主题详细说明了JIT-GCU土木工程“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情况和办学优势。首先,黄院长从中英两所学校在土木工程专业的优势、招生录取、资金管理、项目组织及学籍管理和文凭发放等方面介绍了中英合作项目的办学基本情况。接着,黄院长具体讲解了本项目的优势与特色,即中英优秀的专业优势和广阔的就业前景,项目培养目标既切合行业岗位需要,又具有前瞻性。然后,黄院长指出,虽然目前学生偏弱的学习素质与偏高的培养目标之间存在差距,但学生只要坚定成才理想,明确学业目标,培养责任意识,加强学力投入,坚持跨境教育道路,尽享中外合作教育优质资源,最终会缩小(消灭)差距,成人成才,实现人生跨越式发展。最后,黄院长展示了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历届优秀毕业生榜样,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抓住本专业的优势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通过此次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们对中英土木工程合作办学项目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为学院开展好合格性评估的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美园艺合作办学项目教授面对面活动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教授面对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