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适应性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近期,为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快速了解学校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各方面情况,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2018级新生适应性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庆秋、副院长沈奇、学工办主任周亚楠、教务秘书赵冠慧以及全体辅导员为新生开展了讲座。

912日上午,沈奇副院长为新生介绍了软件工程、通信工程、园艺(生物技术)、土木工程四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概况,鼓励学生坚持中外合作办学目标,尽享中外合作优质教育资源,用两种语言获得双文凭毕业,给自己机会进入世界百强大学读硕深造,实现人生跨越式发展。

928日上午,郑庆秋副书记为新生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讲座。他从什么是理想信念、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理想信念以及学校开展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三个方面,激励大家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工办主任周亚楠老师为新生做了入党教育,引导新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此外还向新生介绍了学生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和活动。教务秘书赵冠慧老师就学籍管理、学位授予等管理规定向新生做了介绍。学院辅导员从安全意识、违纪处分、宿舍管理、资助育人、评奖评优等方面对新生们进行了入学适应性教育。此外,学院邀请了新航道教育集团的讲师为新生介绍了雅思考试并提出了积极的学习建议。

至此,国际教育学院新生适应性入学教育活动圆满完成。本学期学院还将通过专题讲座、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帮助新生主动融入大学生活,以主人翁意识体验大学生活,科学地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审核人:郑庆秋)

1.jpg

2.jpg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砥砺前行——改革开放40周年”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慰问2018级军训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