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积极选择跨境教育、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朋辈引航”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2012级中澳软件工程项目优秀毕业生谢凡凡同学,为2016级中澳软件工程项目全体学生开展了“朋辈引航”讲座。

谢凡凡同学顺利完成了中外合作办学“3+1”跨境教育的学习任务后,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金融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现已完成学业并被招商银行录用。谢凡凡同学以国内外本科阶段学习生活和自身读研经历为切入点逐一展开。首先她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国内三年学习时光,认真准备出国学习所应具备的专业课程成绩以及雅思成绩。谢凡凡同学还展示了昆士兰科技大学的校园美景和丰富多样的学校活动图片,建议学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增加生活体验。谢凡凡同学还结合自身读研经历,从个人角度出发对当前国外读研的优势、特点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探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讲座的最后,谢凡凡同学动情的说“祖国的安定和发展给了我们个人学习进步的机会,我们要将在国外习得的先进知识带回来报效祖国,将自己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去,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有机融为一体,把人生梦想与中国梦融为一体。

本次“朋辈引航”讲座反响热烈,同学们积极与学姐进行互动和交流,使同学明白了“勤学习,勤反省,勤提升”的道理,坚定了同学们选择跨境教育的信念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立志实学报国的信念。

QQ图片20180510102122.jpg

审核人:周亚楠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形势政策讲座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