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我院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5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我校老领导、原党委副书记裴青洲与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青年学生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晖,党总支副书记郑庆秋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我校老领导裴青洲副书记从“怎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和参会青年学生探讨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的方法和要求。首先,关于“怎么学”,裴书记指出要端正学风、有科学态度,要理论联系实践、有科学方法,要建立学习制度、有纪律保障。其次,关于“学什么”,裴书记强调了两个重点,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指导思想,特别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关于“怎么做”,裴书记希望青年学生要树立学好专业知识是第一要务的思想意识;要秉承“厚德兴业”校训、“三干三创”校风,在班风、学风建设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要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活动中发挥积极引领作用;要在校园文化尤其寝室文化建设中做好表率作用;要在互联网文化中做到遵守法纪法规,自觉传播正能量。最后,裴书记希望青年学生满怀激情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头脑清醒的建设者,勇挑重担的开拓者,乐于付出的奉献者。

此次活动的举办,增进了学校老同志与青年学生的交流,增强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对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团组织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QQ图片20180510102016.jpg

上一条:积极选择跨境教育、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朋辈引航”讲座
下一条:出国深造 不负青春--昆士兰科技大学国际处处长一行来我校召开学生见面会